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访易会满:高度重视跨境监管合作 始终坚持开放合作态度

2020年06月18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瑞幸咖啡等个别境外上市公司出现的问题,切实加强跨境监管合作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途
资料图:易会满。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6月16日在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中国证监会高度重视跨境监管合作,始终坚持开放合作态度。

  6月18日,易会满在出席陆家嘴论坛时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加强与境外金融监管机构和国际金融组织的广泛合作,积极参与国际金融治理,共同建立打击跨境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联盟,共同解决加强全球上市公司审计监管合作的路径问题,共同维护各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2020年4月以来,在美上市的中概股遭遇疾风骤雨。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曝光后,美方对中概股存在的问题频频“发难”,焦点对准了上市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质量。美国参议院2020年5月通过了以要求中概股满足审计监管标准为重点内容的《外国公司问责法案》,拟规定如果中概股公司不能满足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有关监管要求,三年后将停止其在美国市场交易。目前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共有247家,总市值达到1.6万亿美元,大约相当于中国A股市场总市值的六分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