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理财图谱:下沉人群增长更快 偏好被动投资

2020年09月05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预计,2022年下沉人群的可投资金融资产规模有望达到101.7万亿元,互联网理财在下沉人群中的市场规模或将达到4.7万亿元
9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联合蚂蚁集团研究院发布《互联网理财与消费升级研究报告》,依托蚂蚁集团的数据对我国互联网理财市场的人群分布、发展趋势等进行了调研分析。

  【财新网】(记者 胡越)通过互联网渠道购买理财产品不再是什么新鲜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线上理财的热情更是被点燃。9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联合蚂蚁集团研究院发布《互联网理财与消费升级研究报告》(下称《报告》),用数据佐证了这一趋势。

  《报告》依托蚂蚁集团的数据对我国互联网理财市场的人群分布、发展趋势等进行了调研分析。根据蚂蚁集团提供的2019年11月至2020年6月线上交易用户数据,疫情暴发后,购买线上理财产品用户数迅速增加,每周购买理财产品用户数的日平均值在2月中旬达到最高值,超过400万人,随着疫情趋缓,用户数有所下降但仍高于疫情之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