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业投诉数据首次曝光:信用卡、个贷、理财占九成

2020年09月03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用卡投诉较多的是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个贷投诉较多的是工商银行、平安银行,理财投诉较多的是中国银行、浦发银行
2020年第二季度,涉及信用卡业务投诉33732件,占投诉量的50.2%;涉及个人贷款业务投诉15146件,占投诉量的22.5%;涉及理财类业务投诉10612件,占投诉量的15.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年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越来越被重视。金融监管部门首次通过公开通报形式,督促行业整改。

  9月3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首次披露了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接收并转送的银行业消费者投诉情况:2020年第二季度,涉及信用卡业务投诉33732件,占投诉量的50.2%;涉及个人贷款业务投诉15146件,占投诉量的22.5%;涉及理财类业务投诉10612件,占投诉量的15.8%。三类业务投诉量合计占近九成左右。

  信用卡业务中,大行中交通银行投诉量最多,股份行中招商银行投诉最多,外资行中东亚银行投诉最多。个贷业务中,大行中工商银行投诉最多,股份行中平安银行最多,外资行中渣打银行最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