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办法力争年内发布实施

2020年08月27日 2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扩大金融知识普及受众范围,重点关注农村地区、偏远地区、受疫情影响的务工人员等金融脆弱群体
去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起草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央行消保局局长余文建介绍,草案已于今年1月完成公开征求意见。

  【财新网】(记者 梁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近几年金融监管机构的工作重点。去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起草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下称“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央行消保局局长余文建介绍,草案已于今年1月完成公开征求意见,“目前制定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过程中,力争在年内以人民银行令的形式发布实施。”

  8月27日,余文建在央行联合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共同发起的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媒体吹风会上介绍,央行2019年启动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规章的制定程序,将此前发布的规范性文件升格为部门规章;草案进一步丰富了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从信息安全权的角度,对消费者金融信息保护的章节作出优化;并适应新情况,补充了对金融营销宣传行为的要求;对金融消费争议的解决以及非诉第三方解决机制,也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和完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