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东荣:消费者数字金融素养亟待夯实

2020年05月16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践中有些数字金融产品尽管依托数字技术降低了门槛、便利了销售,但产品背后的金融专业性和业务复杂性并没有降低,对消费者特别是长尾客户的数字金融素养要求不降反升
2020年5月16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2020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发表讲话。图/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官网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5月16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2020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发表讲话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促进金融业按下了数字化转型的快进键,但和数字金融创新深度和发展速度相比,中国消费者数字金融素养有待进一步提升,且面临一些现实挑战。针对这些问题,李东荣提出了三大建议。

  李东荣称,数字金融素养是一种综合要素,它是消费者作出恰当或者稳健的金融决策,并最终实现个人财富保值增值所需要的金融知识、技能、态度等要素的集合。在金融服务日益数字化的情况下,提高消费者的数字金融素养有利于缩窄数字鸿沟,降低金融排斥,使人民群众能够更加充分地享受数字金融红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