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金协会会长李东荣:不能打着改革创新的旗号做金融伪创新

2017年09月17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
可以听文章啦!
Fintech应以是否有利于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普惠水平、有利于提高金融风险管控能力、有利于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作为衡量和评判的基本原则
资料图:李东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所有金融机构,都不能打着改革和创新的旗号去诱惑和欺骗群众、逃避法律监管、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破坏市场次序和社会稳定的伪创新。”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9月17日举行的2017年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上表示。

  他指出,应充分借鉴监管科技的理念和工具,让风险始终处于可管、可控的范围内,通过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和标准规则的规范统一,以穿透式、一致性原则建立健全金融科技监管规则体系。

  李东荣就金融科技如何更好更安全地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促进改革开放,提出以下四点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