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银行理财收入大增450% 疫情助推资管业务谋变

2020年09月02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行成本下行、规模增长是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疫情之下,销售端、资产配置都发生了变化
近日,光大银行( 601818.SH )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该行理财服务手续费收入同比增加近12亿元,增长率是450%。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今年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转型中的银行理财带来“催化”效应,一定程度上助推了线上化和开放化布局。

  近日,光大银行(601818.SH)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该行理财服务手续费收入同比增加近12亿元,增长率是450%。

  对此,光大银行资管部总经理、光大理财总经理潘东告诉财新记者,光大银行理财转型进度比较快,上半年收入增长较多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在老产品方面,抓住了今年上半年利率债波段交易的窗口,同时叠加上半年发行产品收益率(即理财资金的成本)整体下行幅度较大的因素,银行理财的收入自然会有所增加;在新产品方面,随着理财公司的成立,新产品发行规模逐步增加,亦会带来收入的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