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字资产价值待挖掘 理财子公司正在布局中

2020年09月04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以数字形式在线上流转的传统资产和被赋予资产性质的新型资产;光大理财正在系统建设、生态建设、投资建设三方面进行数字资产的研究和布局
大数据与高级分析技术、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推动了数字资产的兴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和市场熟知的债券、股票、非标资产相比,数字资产对资管行业而言尚属小众,但已经有理财子公司开始研究和布局了。

  近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和光大银行联合发布的《中国资产管理市场2019》(下称报告)称,大数据与高级分析技术、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推动了数字资产的兴起;数字资产丰富了可投资资产范围,进化了信息处理与分析技术,变革了交易和风控的方式,不仅提升了资本市场的广度、深度和效率,更代表着整个资管行业的生产要素配置模式在向最高级阶段——数据密集范式阶段挺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