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子公司上半年业绩分化?或因口径不同

2020年09月01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转型过渡期内,利润、费用在理财子公司和母行之间如何分配、各类不同类型产品的管理费和销售费如何划定,各家银行存在差异,净利润数据尚不具可比性
除了理财子公司的业绩,银行半年报还披露了各家银行理财规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期,随着上市银行半年报披露,理财子公司净利润浮出水面,业绩数据差异较大。

  据财新记者统计,2020年前开业的理财子公司共有11家。其中,六大行理财子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依次是:农银理财4.77亿元、中邮理财3.09亿元、交银理财3.04亿元、中银理财2.79亿元、工银理财2.56亿元、建信理财1.31亿元。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中,净利润依次是:招银理财15亿元、兴银理财1.03亿元、光大理财0.21亿元。此外,还有杭银理财宁银理财实现净利润不足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