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养老金委外投资规模增速提至51% 银行理财待入局

2020年09月03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模增速提高的一大原因在于职业年金2019年有一批集中入市;养老金市场是中国资管行业未来五到十年的变革引擎,银行理财至今尚未入局
2020年7月15日,北京,退休人员在银行门前排队查养老金增额及到账情况。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一年来,虽然各家银行理财子公司都在加速推出养老理财,但和真正的养老产品还有较大差距。面对养老一、二、三支柱资金的投资管理,银行的养老理财目前依然是“望洋兴叹”。

  近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和光大银行联合发布的《中国资产管理市场2019》(下称“报告”)提到,2019年中国养老金资金规模达到11.5万亿元,其中委托外部投资管理的规模达到4.8万亿元,增速由2018年的16%上升至2019年的5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