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养老金2019回报率3.1% 债券投资对冲股票大跌

2020年05月26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1月-12月回报率为12.6%,因3月全球股市大跌,截至2020年3月的一年期回报率下滑至3.1%,但固收及私募股权投资起到对冲作用
资料图:加拿大多伦多街头打伞的行人。根据加拿大养老金投资委员会(CPPIB)发布的最新一份财报,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2020财年中,其一年期回报率 3.1%,因3月全球股市大跌,远低于 2019财年8.9%的回报表现。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根据加拿大养老金投资委员会(CPPIB)发布的最新一份财报,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2020财年中,其一年期回报率 3.1%,因3月全球股市大跌,远低于 2019财年8.9%的回报表现。

  5月26日CPPIB公布的这份年报称,在本财年的前三个季度,即2019年第2-4季度,全球范围的主动投资推动了基金业绩攀升。2020年一季度,固定收益投资表现良好,部分对冲了新冠疫情几乎席卷每个经济体带来的全球股票投资收益下滑。CPPIB还给出了其2019日历年的回报率,1月-12月回报率12.6%。

  全球几家主要主权财富基金中,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和中投公司按日历年发布年报,淡马锡、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CPPIB按截止到来年3月底的财年发布年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