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城投信仰”岌岌可危 青海省投再遭降级

2019年07月01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2018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达审计意见”后,青海省投因为现金流、经营能力堪疑等问题,而被评级公司降级
由于资金受限程度高,公司未来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评级被中证鹏远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下调至BBB,展望负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梁虹 记者 彭骎骎)由于资金受限程度高,公司未来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海省投)的主体信用评级被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证鹏元)下调至BBB,展望负面。

  一位债券投资经理告诉财新记者,青海省投正在与相关方接洽重组事宜,但他称“不确定是先违约后重组还是直接重组”;他手上持有部分“17青投债”,目前对这只债券能否兑付表示比较悲观。

  青海省投1993年经青海省政府批准成立,2001年改制为集团公司,属于地方国有企业,主营业务为电解铝的生产与销售、铝材产品加工、电力销售和煤炭开采等。第一大股东为青海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比例58.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