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拟推出到期违约债券转让业务规则

2019年06月29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利于提高违约债券处置效率、促进市场有效出清,也有利于形成交易链条闭环,进一步健全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流通制度,化解金融风险
2019年6月18日,北京,行人经过中国人民银行大楼。为健全债券违约处置机制、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央行官网发布公告,针对到期违约债券转让业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为健全债券违约处置机制、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央行官网发布公告,针对到期违约债券转让业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到期违约,是指在债券发行文件中约定的到期兑付日,发行人未能按时足额偿付债券本金或利息,以及因破产等法定或约定原因,导致债券提前到期且发行人未能按时足额偿付债券本金或利息的情形。

  这份名称为《关于开展到期违约债券转让业务的公告(征求意见稿)》非常简短,却是化解债市信用风险、提高违约债券处置效率的重要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