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白皮书:中小企业平均寿命仅三年 相关贷款不良率已达5.9%

2019年06月25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引导金融机构在融资政策上转变思想观念,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根据企业盈利和风险水平进行融资决策和利率定价
6月24日,央行会同银保监会等部门,正式发布了《中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报告(2018)》白皮书,指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一项综合性、长期性的系统工程,小微企业融资有了边际改善,但仍面临不少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针对小微企业的政策频频加码,政策执行之后成效如何,积累的历史数据是否指向了一些实操中的关键问题?

  6月24日,央行会同银保监会等部门,正式发布了《中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报告(2018)》白皮书,指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一项综合性、长期性的系统工程,小微企业融资有了边际改善,但仍面临不少问题。

  据该白皮书披露,截至2018年末,小微企业法人贷款不良率为3.16%,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5.5%,小微企业信贷风险总体可控。而在该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上,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邹澜介绍,到2019年5月末,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是5.9%,较大型企业高出4.5个百分点,比中型企业高3.3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