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小微企业信用评估瓶颈如何突破?顾凌云:全部自动化不是解决方案

2019年05月26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该将大量线下的经验和规则,通过线上模型化搬移线上化,从而提高整个小微企业的风控效率
5月26日,上海冰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顾凌云在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融合”主题论坛环节发言。图/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官方网站

  【财新网】(记者 胡越)小微企业信用评估是小微企业融资最大难点之一。由于数据缺失、真实性不足、模型搭建难度大,传统金融机构难以对小微企业做出精准的风险定价,普遍存在不敢贷、不愿贷的情形。

  如何才能突破这一瓶颈?5月26日上午,在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的“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融合”主题论坛环节,上海冰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顾凌云从国内外经验出发,对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冰鉴科技本身成立于2015年,主要为金融机构提供独立第三方智能风控服务,作为ZestFinance模型组的创始人和前负责人,顾凌云在企业及个人征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他表示,想要将小微企业和整个信贷流程全部做到自动化,从他的经验看来是不可能的,最终的做法应该将大量线下的经验和规则,通过线上模型化搬移线上化,从而提高整个小微企业的风控效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