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新疆兵团六师回应城投债技术性违约事件:已启动问责调查

2018年08月16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城投债“17兵团六师SCP001”技术性违约风波,带来市场连锁反应;新疆兵团六师反应迅速,启动问责调查,试图挽回市场信心
在债券市场,一旦不能按期兑付,即使延期兑付,也构成了技术性违约,会使得债市投资者视为重要信号,避之不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宇哲)兵团城投债构成技术性违约,影响到兵团其它城投债的正常发行,谁应担责?

  8月16日中午,财新独家报道兵团六师国资董事长被启动问责调查的消息(参见财新WeNews“金融人·事” 2018年8月16日“新疆兵团六师国资城投债延期兑付连锁反应 董事长被问责”)。此前3天,新疆兵团六师国资技术性违约的消息一度引发市场对城投债的恐慌,更一度丧失了对兵团城投债信用的信心,8月15日,直接导致新疆兵团十二师要发行的“18天恒基SCP003”流标,引发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