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发行人申请提前赎回 城投债信仰也在动摇

2016年04月22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城投债首次申请提前兑付,兑付方案有待持有人会议进行审议,若按票面价格赎回,持有人将面临重大损失;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此次按照票面本息兑付成功,将可能引发发行主体恶意提前兑付的风潮,应提高法律意识,呼唤契约精神

  【财新网】(记者 郭楠)产业债信用事件不断,城投债也冒出幺蛾子。随着地方政府债务置换的推进,两期城投债发行人申请提前兑付,引起了市场热烈讨论,兑付金额如何确定以及发行人与持有人的博弈成为关注的焦点。

  4月21日,城投债“14宣北山”发行人河北宣化北山工业园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北山投资)发布公告称, 发行人在公告中表示,宣化区政府拟进行地方政府债置换发行人企业债券,将政府债券中6亿元用于偿还“14宣北山”的本金,因此申请提前兑付本期公司债券6亿元本金及相应利息。另外,发行人将就提前兑付事宜于近日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