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城投债回购质押门槛提高 债市大跌在即

2014年12月08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证登大幅提高了城投债回购质押门槛,这意味着至少三分之一的城投债在交易所的流动性将基本丧失;预计城投债收益率会明显上升,发行规模也将受影响

  【财新网】(记者 霍侃)在地方政府性债务甄别清理的背景下,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证登)12月8日提高了城投债回购质押门槛,未纳入政府债务的城投债如果债权评级、主权评级不符合要求,不能作回购质押。

  中证登称,这是为了提前做好企业债券风险防范,避免回购质押库出现系统性风险,并提醒结算参与人严格防范欠库乃至透支风险。

  中证登的新规意味着,相当大比例的城投债在交易所的流动性将基本丧失。

  明日债市开盘会遭遇大跌。一位债券基金经理告诉财新记者,预计城投债收益率会明显上升,今天收益率已经在6.2%至6.5%了,明天只会上不会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