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公国际首度回应佳木斯城投债评级争议

2014年08月29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公国际董事长关建中称,在10佳城投的评级问题上,公司对地方政府平台公司提交的资料按流程审核过,已经尽责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今年8月初,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称大公国际)针对佳木斯城投发布的最新信用跟踪评级报告一度引发市场争议。8月29日,在大公国际互联网金融信用信息平台上线发布会上,董事长关建中首次就此事回应财新记者。

  “大公一直没有回应此事,因为在这件事情上评级公司没有做错事,佳木斯城投作为地方政府平台公司,以政府的名义做承诺保证,提供的资料我们也都按流程严格审核过,在这个环节评级公司已经尽责。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公司,大公不会犯这样的纰漏,也承担不起这样的责任。”关建中说。

  8月4日,大公“忽略”10佳城投(111060)土地造假的现实、出具的最新信用跟踪评级报告引发市场一片争议。在这份报告中,大公对佳木斯城投的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同时对其2010年度公司债券信用等级维持AA+,公司主体信用等级AA均不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