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细则面世 亏损科创企业、红筹均可挂牌

2019年01月30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0万门槛,5天不设涨跌限制,之后20%涨跌停板
1月30日,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通报多份针对科创板的政策规则,包括《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实行办法》等3份部门规章和6份交易所规则,根据最新发布的科创板细则,亏损企业将被允许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张榆)市场期盼已久的科创板细则终于面世,此前市场博弈争论的多个关键问题均有了明确方向。

  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1月30日下午通报多份针对科创板的政策规则,包括《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等三份部门规章和六份交易所规则。据介绍,1月30日相关文件发布后,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至2月20日,之后修改并正式出台文件,企业即可开始申报。“科创板的细则一直在快马加鞭,希望能尽快落地,监管的态度是两会前要启动。”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