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设五套上市标准 市值指标取代净利润

2019年01月30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市值与收入、现金流、净利润和研发投入等财务指标进行组合,设置了五套差异化的上市指标
上海交易所。2019年1月30日,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区别于主板,净利润不再是决定性指标,推出5套以市值为指标的上市标准,对生物医药企业也有条件安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哪些企业可以登陆科创板?1月30日晚,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下称《上市规则》)明确,区别于主板,净利润不再是决定性指标,推出五套以市值为指标的上市标准,对生物医药企业也有条件安排。

  “《上市规则》制度设计大幅提升了上市条件的包容度和适应性。在市场和财务条件方面,引入‘市值’指标,与收入、现金流、净利润和研发投入等财务指标进行组合,设置了五套差异化的上市指标,可以满足在关键领域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已突破核心技术或取得阶段性成果、拥有良好发展前景,但财务表现不一的各类科创企业上市需求。”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