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对通道业务不“一刀切” 继续补制度短板

2019年01月11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交叉金融业务分类整治、精准打击;将继续推进制度补短板,加大对外开放
2019年1月11日,北京,银保监会办公厅主任肖远企。中国银保监会通报2018年银行业、保险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和相关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我们主要通过制度建设和规范影子银行来治理交叉金融业务,没有使用‘一刀切’,是根据交叉金融业务和产品的特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表示,目前整治的交叉金融业务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助推脱实向虚、资金空转的交叉金融业务;一类是违法违规、破坏市场秩序的通道业务。

  肖远企是在1月11日银保监会召开的“近期监管工作通气会”上作出如上表述的。他强调,不管是治乱象、治通道、治交叉金融业务还是治影子银行,都是针对性很强的,要做到精准打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