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大行小微贷款利率下降1.1个百分点

2019年01月11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下降、信贷投放量和覆盖面提高,下一步要继续推进差异化的政策支持
截至2018年11月末,国标口径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是33.3万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3.8%。其中,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1万亿元,比年初增长18.8%,比各项贷款增数高近7个百分点。有贷款余额的户数是1644万户,比年初增加了376万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五大行和邮储银行2018年四季度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相比一季度下降1.1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下降。”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在1月11日召开的“近期监管工作通报会”上披露。

  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即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被高层高度关注,属于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头等大事。对此,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张金萍补充道,2018年五大行和邮储银行发挥了“头雁”作用,在让利的同时精准核算经营成本,开发了适合小微企业的信贷产品,“他们的利率降得比较明显,实实在在地提升了小微企业的金融可获得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