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信托承诺压缩银信通道业务 2018年只减不增

2017年12月29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信信托发自律承诺函,承诺银信通道业务规模只减不增。2018年信托业将面临怎样的外部环境、银信合作业务如何调整
12月26日,中信信托称,在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前提下,2018年公司银信通道业务规模只减不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 吴红毓然)严监管基调下,信托业龙头中信信托发出“自律承诺函”,称坚决拥护银监会信托部、北京银监局关于压缩银信通道业务的监管意见。

  12月26日,中信信托称,在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前提下,2018年公司银信通道业务规模只减不增。同时,将积极与存量银信通道业务合作方沟通,争取提前终止部分业务。

  中信信托为何突然做此表态?市场人士认为,这与12月22日银监会发布的《关于规范银信类业务的通知》(55号文)有关。55号文指出,近年来银信类业务增长较快,其中银信通道业务占比较高,存在一定风险隐患。为促进银信类业务规范健康发展,防范金融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要求依法对银信类业务违规行为采取按业务实质补提资本和拨备、实施行政处罚等监管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