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业资产规模破23万亿元 通道业务占比持续上升

2017年09月04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一季度通道业务占比52.26%基础上,二季度通道业务占比继续上升至53.92%
截至2017年二季度末,信托业受托管理资产规模已突破23.14万亿元,环比增幅5.33%。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中国信托业协会9月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二季度末,信托业受托管理资产规模已突破23.14万亿元,环比增幅5.33%,环比增幅相较一季度末的8.65%有所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23万亿元信托资产中,逾五成为事务管理类业务。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信托业事务管理类业务占比为53.92%,环比上升1.66个百分点,同比上升逾10个百分点。

  据财新记者统计,二季度新增的1.17万亿元信托资产中,有1万亿元靠事务管理类信托拉动。这意味着,二季度新增信托规模中,近九成来自事务管理类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