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信托业不能为规避监管变相创新

2016年12月26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托公司不能为规避监管和隐匿风险而搞变相创新;下一步,监管将提升信托业审慎监管的前瞻性、主动性,纠正目前行业发展“脱实向虚”的苗头
资料图:尚福林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资产管理规模已达18.91万亿元的信托业,下一步将如何发展?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12月26日举行的2016年信托业年会上,为信托业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尚福林指出,监管方面,针对信托业当前发展中显性和隐性风险同时存在的问题,需要不断提高审慎监管的前瞻性和主动性。信托公司方面,要按照“透明、隔离、可控”的原则开展交叉产品创新,不能为规避监管和隐匿风险而搞变相创新;准确把握“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信托本质文化,谨慎、勤勉履行受托责任;坚持信托本业为主体、固有和其他中间业务为补充;纠正目前行业发展“脱实向虚”的苗头,去通道、去链条、降杠杆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