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城商行表外业务不应发展过快

2016年09月23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强调,开展综合经营,应通过设立子公司等模式,并提足风险准备
资料图:尚福林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城商行要尽快扭转投资超过贷款、表外业务发展过快的局面。”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说。

  尚福林是在9月22日召开的2016城商行年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表外业务、投资业务的快速发展,实际上意味着隐藏的信贷风险,可能会影响金融安全。对传统信贷业务,要坚持“简单化、回归主业”思路。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在前述年会上也指出,同在城商行序列的新批的几家民营银行,表外业务增长过快,盲目开展理财业务,负债来源过于依赖同业与股东,资产负债错配严重,投资远远高于贷款,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以及信息网络安全风险隐患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