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调研上市城商行股东资格准入

2016年06月08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点了解银监会对城商行股东资格审核的规定,与A股、H股相关规则之间是否存在冲突、交叉或空白;在二级市场举牌的资金,是否适合成为银行股东,既要尊重二级市场的交易规则,又要考虑银行的经营风险

  【财新网】(记者 韩祎)产业资本保险资本在二级市场增持上市银行股份的现象层出不穷,部分投资者的持股比例也已达到5%,而监管层对上市银行股东资格的审核一直较为谨慎。

  据财新记者了解,近日银监会针对这一问题,向A股和H股上市的城商行下发调查函,希望了解目前面临的问题、应对措施和改善建议。

  近年来大型保险公司在二级市场频频举牌银行,安邦保险、前海人寿保险也曾一度持有上市银行20%以上的股权。基于财务投资和战略投资的考量,大型企业和保险公司也把目光对准盘子较小的城商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