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银行收紧部分城商行票据授信额度

2016年08月22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票据风险大案频发,有银行暂停转贴现业务,将包票据的报纸变为透明袋,每日核验同业开立账户情况等;被冻结授信额度的城商行主要集中在山东及西部地区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票据风险不断释放,部分股份制银行开始收紧对交易对手的授信额度。

  近期,财新记者确认,招商银行对票据业务风险偏好降低,暂时冻结了部分城市商业银行的票据业务额度,原则上不再新增,交易对手集中于大行及股份制银行。一位招行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这是行内近期加强对票据业务风险管理的措施。

  财新记者了解到,其实从年初农行票据大案爆发以来,几家大中型银行多有暂停个别同业交易对手的票据业务额度的举措。比如民生银行从3月起,就收紧了对城商行的票据业务额度,加强交易对手准入及交易限额管理,并禁止与“同业户”办理票据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