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营改增令票据业务成本上涨

2016年05月17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票据业务规模大,每笔增加20BP的交税成本;各类银行对票据业务如何纳税、执行的理解不统一,可能令票据市场形成较大的报价差异

  【财新网】(记者 韩祎)多位从事票据业务的人士分析,营改增后银行票据业务的赋税会变重,结合当前价格每笔成本可能要上涨20BP,这部分成本最终可能增加到企业身上。

  《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中明确规定,票据贴现业务取得的利息及利息性质的收入按照贷款服务缴增值税,所以“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简单地说,即使直贴银行收票之后只持有一天就转贴现给其他银行,也要以收票日为起点、票据到期日为终点,缴纳这段期间的利息增值税。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