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票据资管计划在扩张 但前途未卜

2016年05月14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介入票据资管计划,主要是出于“消规模”目的;但从MPA管控银行资产扩张的角度看,非标投资、标准化投资和贷款可能会受到同样限制,监管套利的通道业务或将被挤压

  【财新网】(记者 韩祎)“现在肯定都想办法往资管方向赶。”一位上海的票据业务人士表示,之前银行的票据业务多为买入返售的模式,现在受监管政策影响回购业务在萎缩,为规避信贷规模约束,近期许多银行增加了票据资管计划。

  针对票据业务,4月末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票据业务监管促进票据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银发[2016]126号)》(下称126号文),重点排查同业账户出租等违规行为。

  分析人士解读认为,票据资管业务并未在126号文的规范对象范围,说明监管部门对这一模式的规范还未形成统一意见。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