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规范银行异地非持牌机构 整改过渡期一年

2018年12月29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经营性机构,要申请牌照或撤销;对于非经营性机构,至少提前两个月向法人监管机构及拟设立非经营性机构的所在地监管机构报告
部分中小银行突破区域经营限制、擅自设立异地分支机构的问题,终于迎来统一的规范要求和监管标准。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关于部分中小银行突破区域经营限制、擅自设立异地分支机构的问题,终于迎来统一的规范要求和监管标准。

  2018年12月29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异地非持牌机构的指导意见》(下称文件)称,根据风险外溢程度和风险管理需求的不同,对异地“经营性”非持牌机构和“非经营性”非持牌机构分别提出规范要求。

  文件的整体思路是,不搞“一刀切”,留出充分的过渡期,允许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过渡期内有计划、分步骤整改:对存量异地非持牌机构的整改安排一年过渡期;对于一年内完成整改确有困难的,经法人监管机构允许,整改时限可适当延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