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城商行农商行异地展业受阻撤出京沪

2018年03月13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个地方银监局已经明确召回在京沪的辖内机构,有的省份还没有行动;上海地区监管部门表态响应银监会要求;业内人士反映,“一刀切”的政策有待商榷
受监管政策影响,近期大量城商行同业业务团队撤出上海等地。仍有部分银行“不死心”,希望尽快获得牌照得以留在上海,但情况不容乐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受监管政策影响,近期大量城商行同业业务团队撤出上海等地。仍有部分银行“不死心”,希望尽快获得牌照得以留在上海,但情况不容乐观。

  多位同业圈人士证实,东北地区城商行和农商行在上海的团队已经“撤得差不多了”,广东地区银行在上海的团队也基本撤回总部,还留下部分人员进行收尾工作。

  这一轮退出潮的导火索,是年初银监会的4号文(《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根据银监会对2018年整治乱象工作要点的部署,八大类23个治乱象要点中,其中之一是“未经批准设立分支机构、网点,包括异地事业部、业务部、管理部、代表处、办事处、业务中心、客户中心、经营团队等,并从事业务活动”,属于“违法违规展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