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通资金2019年中可投资“同股不同权”公司

2018年12月09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项新规有望重燃港股“同股不同权”公司的上市与交易热情
内地目前经“港股通”南下资金,2018年至今占港股总成交额约一成。在内地证券市场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搁浅后,开放南向港股通交易使未能登陆A股的新经济巨头有机会“曲线救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沪、深、港三地证券交易所12月9日联合公布,已就将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股票互联互通南向交易达成共识,预计2019年中可成行。

  这对于表现疲软的港股“同股不同权”公司,可谓“雪中送炭”。内地目前经“港股通”南下资金,2018年至今占港股总成交额约一成。在内地证券市场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搁浅后,开放南向港股通交易使未能登陆A股的新经济巨头有机会“曲线救国”。

  根据三地证券交易所的声明,为进一步优化互联互通机制,推动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协同发展,三家交易所已就将“同股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形成具体方案。下一步,三间交易所将抓紧制订相关规则,在完成必要程序后向市场公布,预计规则将于2019年年中生效实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