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通未纳“同股不同权” 李小加:有小算盘就摆出来

2018年07月16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小加将赴京沟通,他认为中国证监会拥有更大格局和眼光
资料图: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上周六(7月14日),上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下称沪、深交易所)新规未将“同股不同权”架构公司纳入互联互通南向港股通股票范围。香港交易所(0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7月16日在接受媒体群访时称,新规只是小分歧,未来迟早会被纳入,而中国证监会的大方向未改变。

  李小加表示,港股通的投资标的由内地交易所决定,港交所过去数周持续与内地方面沟通,但到首只“同股不同权”公司上市时都未收到通知,直至上周六才看到通知公告。他还有意有所指地说,“有小算盘就摆出来,透明的事情就好解决”。他亦指出,小算盘再大也硬不过大方向,中国证监会管的是大方向,有大格局和大眼光,会从更大的视野里看内地及香港市场的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