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CDR发行押后 战略配售基金如何应对

2018年07月07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六只拟参与“独角兽”CDR战略配售的基金已拿到备案确认函,即将公告成立。由于互联网巨头纷纷押后发行CDR,市场担心这些特殊基金的投向问题如何解决
在完成募集近三周后,六只战略配售基金终于获得证监会的备案确认,并将于明日(7月7日)公告成立。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刘彩萍)在完成募集近三周后,六只战略配售基金终于获得证监会的备案确认,并将于7月7日公告成立。届时市场也可以了解这六只专门为支持新经济企业回归而紧急募集的公募基金具体规模。

  此前监管一直超常规推进新经济企业(市场称其为“独角兽”)在境内市场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或直接IPO。为了准备相应承接资金参加“独角兽”的战略配售,监管部门还动员募集了上述六只基金,因此市场也称其为“独角兽基金”。

  5月29日,华夏南方等六家基金公司同时向中国证监会提交战略配售基金申请材料,6月6日证监会即下发批文准予发行;6月11日至18日面向个人投资者和机构发行,整个过程历仅20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