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角兽基金”三至七个工作日有望成立

2018年06月20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米暂缓发行CDR之后,这六只专门为迎接新经济企业战略配售而准备的“独角兽基金”超常规的发行节奏有所放缓,将按正常程序完成最后的验资和备案
财新记者获悉,六只专门为新经济企业上市“定制”发行的战略配售基金本周一已经完成对机构的募集,目前正在最后的验资和备案阶段,将有望在三至七天内正式公告成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小米CDR暂缓,六只专门为新经济企业上市“定制”发行的战略配售基金怎么办?财新记者获悉,这六只基金本周二(19日)已经完成对机构的募集,目前正在最后的验资和备案阶段,将有望在三至七天内正式公告成立。

  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按照监管部门早先的窗口指导,六只“独角兽基金”将在6月20日(周三)拿到备案函,随后就可以公告成立。但是随着6月19日小米申请暂缓CDR,这六只专门为了参与CDR战略配售而动员六家主要基金公司和工行招行等六家大型商业银行募集的基金,也没有必要继续保持超常规的节奏。此前的5月29日,华夏南方等六家基金公司同时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材料,6月6日证监会即审批放行,面向个人投资者的发行于6月11日启动,至15日结束,随后又在6月18日针对机构发行一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