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防范CDR炒作 上交所严阵以待

2018年06月16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开发独立实时监控模块、设置专项预警指标,并将安排专人专岗重点监控CDR的股价,防止上市初期出现爆炒现象
6月15日晚,上交所在发布创新企业上市配套规则的同时也强调,对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开发了独立的实时监控模块,设置了专项预警指标,并将安排专人专岗予以重点监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由于散户构成境内市场参与者主体,CDR(中国存托凭证)上市后的爆炒风险令人忧心。为了防范恶性炒作,交易作为一线监管者将采取一系列严格措施。

  6月15日晚,上交所在发布创新企业上市配套规则的同时也强调,对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开发了独立的实时监控模块,设置了专项预警指标,并将安排专人专岗予以重点监控。

  早在创新企业发行CDR制度推出之时,市场就在担心中国散户习惯炒新,CDR是稀缺品种易更被炒作;但是创新企业存在投入大、风险高、易被颠覆等特点,出现CDR价格前期被爆炒、后期冲高回落的窘境怎么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