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CDR最高20倍特别投票权 交易所细则扫除京东上市障碍

2018年06月16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拥有的投票权高达80%,其持有的B类股份投票权是A类股的20倍。此次沪深交易所CDR细则B类股份投票权不得超过A类的20倍,京东恰巧落在红线内
同股不同权是红筹企业回A股发行CDR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彭岩锋)同股不同权是红筹企业回A股发行CDR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沪深交易所最新发布的业务规则明确AB股投票权比例最高可达到20:1,这也意味着,百度阿里京东等创始人拥有特别投票权的互联网巨头,回A股发行CDR将没有障碍。

  创新企业发行CDR脚步日趋临近,证监会6月7日出台CDR配套政策后,6月15日晚,沪深交易所齐发《试点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上市交易实施办法》(下称《实施办法》)等多份配套业务规则,厘清CDR发行具体要求。红筹公司申请CDR在沪深交易所上市,其公开发行的CDR不少于1亿份,或上市时公开发行的CDR市值不低于50亿元;其实际控制人还应承诺境内上市后,三年内不主动放弃实际控制人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