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葛海蛟将为光大银行新一任行长

2018年11月24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光大银行发布公告,董事会提名葛海蛟为新任行长。葛海蛟被农行和光大内部人士形容为“年富力强、能力全面”
截至9月末,光大银行总资产4.35万亿元,总负债4万亿元,营业收入800多亿元;净利润278亿元,较年初增9%。不良贷款370多亿元,不良贷款率1.58%;拨备覆盖率172.65%,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 8.8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悬空两个多月后,光大银行行长一职正式补位。

  11月23日晚间,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上已通过决议,提名葛海蛟为公司执行董事候选人,其委任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及银保监会的核准。

  据此前财新独家报道,11月12日上午,光大集团召开内部会议,宣布葛海蛟将出任光大银行行长一职。(参见财新WeNews“金融人·事”2018年11月12日“光大银行迎来新行长 金融业中管干部仍紧缺”)

  现47岁的葛海蛟出自农行,在农行系统工作了23年,2016年10月调任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后出任光大集团副总经理,分管证券、信托等多个金融板块的业务,兼任光大实业董事长、光大集团上海总部主任。2018年下半年,葛海蛟还负责兼任光大兴陇信托董事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