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赵欢正式出任农行行长

2016年01月22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行出身,曾任建行副行长,之后在光大银行担任两年行长,被认为专业、有战略眼光
资料图:赵欢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农业银行(601288.SH/01288.HK)1月21日晚发布董事会公告,聘任52岁的赵欢为行长,并提名他为执行董事候选人,赵欢此前为光大银行行长。

  1月14日,47岁的中国银行副行长张金良正式赴任光大银行行长一职,接替赵欢。

  赵欢,1963年12月出生,自2014年1月起担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党委委员、光大银行行长。赵欢有多年银行业从业经验,曾是建行公司业务部出身,在建行有十余年的中高层管理经验。此前,赵欢在2007年——2014年1月期间,先后任建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建行副行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