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掌舵农行 出任党委书记

2014年10月20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刘士余亲历了金融危机、央行分拆、金融机构重组、国有银行改革、农村金融改革、互联网金融兴起等诸项重要金融改革实践,此番掌舵农行,以其经验和视野,被认为可能会推动农行的创新与改革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0月20日,原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出任农行党委书记一职。

  8月31日,原农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蒋超良离任,赴吉林任省党委副书记。9月5日,蒋超良被任命为吉林省代省长。此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农行的董事长、党委书记一职一直虚位以待。

  10月13日,组织部门到央行考察人选,后经高层会议决定,已确定由刘士余执掌农行。10月20日下午,刘士余将先就任农行党委书记一职,经过必要的公司治理程序后,再出任农行的董事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