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农发行改革总体方案获批

2014年09月26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农发行整体改革方案获批,近3000亿元政策性业务挂账等问题有望解决。回顾“问题银行”农发行的扩张历史,理清政策与商业的边界,完善公司治理和内控,才是农发行重获新生的源泉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在9月25日上海举行的“危机后的场外市场改革深化与机制创新”国际研讨会上,央行副行长刘士余表示,国务院近日刚刚通过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下称农发行)的改革总体方案,下一步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改革方案将相继出台,金融市场创新的一系列制度安排也将相继出台。

  财新记者获悉,农发行的改革总体方案将解决包括资本金补充机制、强化政策性、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解决农发行政策性业务挂账等一系列老问题。

  农发行近3000亿元政策性业务历史挂账,延续此前工行和农行与财政部共管账户的方式,以利润偿还、财政补贴等方式逐年化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