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银行张旭阳将出任百度副总裁

2016年05月12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已经启动,并未占到先机的百度金融是否还有后发优势,尚需观察
资料图:张旭阳。 吴军/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行资管圈再传人事变动。财新记者获悉,光大银行(601818.SH)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已经提交辞呈,他的下一站是百度,将出任副总裁一职,负责金融相关业务。

  在整个互联网金融形势已变的背景下,此刻加盟百度更具挑战。因涉“莆田系”事件,百度目前正处于风口浪尖。且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已经启动,并未占到先机的百度金融是否还有后发优势,尚需观察。

  目前百度金融包括支付、消费金融、企业贷款、征信、理财及银行、保险业务。但银行牌照还未落定,其他业务表现平平。在互联网金融一级梯队里,目前实际上看不到百度的身影。“未来百度需要把金融、人工智能等板块做强,形成新的业态和盈利模式。”知情人士分析。(见《财新周刊》 2015年第48期“寡头之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