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张金良告别光大银行 将出任邮储银行董事长

2018年08月20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带领邮储银行在目前经济金融形势下“稳中求进”,如何承担中国邮政集团的其他诸多业务
资料图:张金良。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很快,邮储银行(01658.HK)将迎来新一任董事长。

  8月20日,据中国邮政集团官方消息,中央组织部有关人士宣布:张金良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执行董事、党委委员职务。

  现49岁的张金良是光大集团董事兼光大银行行长。据财新记者了解,7月下旬,他已被中组部考察。8月10日,财新已经率先独家报道了他将出任邮政集团总经理这一消息。(参见财新WeNews“金融人·事”2018年8月10日“邮储银行面临换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