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金良接任光大银行行长 赵欢正式辞职

2016年01月14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47岁的原中国银行副行长张金良接替52岁的赵欢,而赵欢或将出任农行行长,接替张云
资料图:张金良。 王新丰/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莉 记者 吴红毓然)执掌光大银行(601818.SH/06818.HK)两年的赵欢正式辞职,这一职位由原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副行长张金良接任。

  1月14日晚,中国银行港股公告称,张金良因工作调动,辞去副行长职务,并将不担任中中国银行执行董事职务。其后不久,光大银行亦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14日收到执行董事及行长赵欢提交的辞呈,同时董事会通过决议,聘任张金良为光大银行行长,其任职自中国银监会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