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抓紧”恢复股指期货常态化 业内乐见其成

2018年07月24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数业内人士都对这一积极表态持欢迎乐观态度。随着股指期货未来恢复常态化交易,市场的流动性有望改善
证监会分管期货的副主席方星海在一场期货公司高管人员培训班上表示,“抓紧恢复股指期货常态化交易,满足境内外投资者股票市场风险管理需求”。这一关于股指期货的积极表态,多数业内人士都持欢迎乐观态度。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股指期货的“松绑”进程或将迎来提速。

  7月23日,证监会分管期货的副主席方星海在一场期货公司高管人员培训班上表示,“抓紧恢复股指期货常态化交易,满足境内外投资者股票市场风险管理需求”。这一关于股指期货的积极表态在23日上午已在业内广泛流传,多数业内人士都持欢迎乐观态度。

  随着股指期货未来恢复常态化交易,市场的流动性有望改善,以更好发挥其风险对冲功能。不过一位参会的期货公司总经理也表示,目前恢复时间还没有时间表,完全恢复也不会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2015年9月,因被舆论指责为“股灾元凶”之一,中金所推出了史上最严厉的股指期货管控措施,大幅调高保证金及平今仓手续费,同时规定单个产品、单日开仓超过10手即构成“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此后,股指期货市场流动性骤降,整个市场都基本处于名存实亡的“冰封”状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