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行金煜:科技助力普惠金融降成本、可持续

2018年06月15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旦普惠金融价格过高,接受服务需求方没有获得持续发展;如果价格过低,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金融机构就没有可持续动力。“决定价格的关键变量是成本。”
上海银行董事长金煜。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普惠金融恰恰重要的在于可持续性。”6月14日,上海银行董事长金煜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作出以上表示。他所说的持续性,指的是金融机构作为市场主体参与普惠金融应能有合理的盈利。

  金煜提出,大家对普惠金融的关注,通常聚焦于人们是否能以平等方式获得金融服务。但是,可持续性恰恰是最重要的。这一点同样适用于绿色金融。

  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都体现了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其中的金融机构不仅是商业机构,也是国家金融资源配置的重要参与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