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获最高档普惠金融定向降准 启动“双小”战略

2018年05月03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1.5个百分点;用大数据、线上模式筛选客户,提高效率、控制风险,该行推出的线上小微快贷不良率仅0.16%
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一向做大行业、大企业的建行近日宣布,要集全行之力启动普惠金融“双小”战略——加大对小行业、小企业的服务力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一向做大行业、大企业的建行近日宣布,要集全行之力启动普惠金融“双小”战略——加大对小行业、小企业的服务力度。

  “得草根者得天下。”建行董事长田国立在战略启动会上首度公开表示,建行是四大行中惟一一家达到央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最高激励目标的银行,该行今年要在住房租赁、金融科技战略基础上,全面推进普惠金融战略。

  政策激励是银行发展普惠金融的动力之一。2017年9月30日,央行宣布,对于普惠金融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5%的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在基准档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该占比达到10%的银行,可在第一档基础上再下调1个百分点。据建行普惠金融部相关人士介绍,建行最终获得定向降准1.5个百分点,释放存款准备金逾20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