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今日实施 少量银行调升存准率

2018年01月25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覆盖境内大部分银行,预计释放流动性3000亿至3800亿元;但为什么会有少部分银行被要求调升存款准备金率?
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正式启动,预计释放流动性3000至38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正式启动,预计释放流动性3000亿至3800亿元。然而,也有小部分银行因未满足普惠金融贷款相关标准,被要求调升存款准备金率

  1月25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考虑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当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此前,人民银行在其微博发布通知,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预计于1月25日实施。

  一位大行资金交易员表示,定向降准叠加不少银行节前陆续获批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目前市场上资金较宽松,预计过年前后流动性会保持平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